首  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粤皖两省质监部门签订合作互认协议共同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发挥广东、安徽两省质监部门服务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作用,实现优势互补、争取双赢局面,2009812,广东省质监局与安徽省质监局签订了《合作互认协议》。这是继签署泛珠三角九省区质监部门合作互认协议之后,广东省质监局在加强区域合作,提升粤皖质量竞争力,服务经济发展方面的又一重大举措。

  《合作互认协议》由广东省质监局局长赖天生和安徽省质监局局长张万宽共同签署,安徽省副省长文海英出席了签署仪式。《合 作互认协议》包含八项条款,内容丰富,涉及面广,操作性强,涵盖了质监工作领域。既要求成立专门机构,建立联席工作制度,搭建合作交流的平台;又突出合作 重点,规定双方将推进质量振兴、保护名牌企业、加强质量安全监管、开展技术机构合作、共同打假治劣等工作作为重点合作项目,提高合作的针对性;还将信息资 源共享、人才交流学习等工作纳入合作内容,确保合作的全面性。落实《合作互认协议》,将在质监领域首先打破行政界限和市场分割,促进资金、技术、人才等要 素在两省自由流动,引导两省的投资、贸易和产业合理布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广东省质监局将把《合作互认协议》的落实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内容,分解八大任务,落实到岗到人,明确完成时限,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为推动两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声明  |   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 中国品牌发展促进委员会
邮箱:chinacpbd@163.com 京ICP备08069845号-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双桥路双惠苑甲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