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实现“五个转变”重在研究解决实际问题

    

731,省质监局赖天生局长在局务会议上强调,实现“五个转变”重在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切忌泛泛而谈,坐而论道。

  重在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在于“五个转变”是为了解决实际问题提出来的。赖天生局长在惠州调研发表讲话时分析了当前质监工作面临的 “三个前所未有”的形势,指出了当前质监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在全省质监工作研讨会上他进一步阐明了“五个转变”的意义、作用和内涵,提出“五个转变”是 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省质监工作的努力方向和工作要求。现在又指出实现“五个转变”的关键点在于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十分及时,十分有针对性和操作性。落实 “五个转变”不能讲空话大话、套话,而应该针对具体问题,研究具体措施,解决实际问题,做到思路实、目标实、措施实、成效实。重在解决实际问题,首先要解 放思想,更新观念,要坚决从旧的发展模式中、固化的思想观念中解放出来,适应科学发展的要求,树立新的大质量意识、宏观质量管理观念、重于事前预防和管理 企业的监管理念。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如果讲空话大话、套话,坐而论道,甚至言过其实,“话与事违”,我们就会事与愿违,达不到预期的目的和要求,丧失发 展的大好机遇。

  重在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在于“五个转变”必须在多干实干中得到实现。为政之道,贵在实干。我们要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珍惜时代提供 的机遇和舞台,努力在实干上下功夫,真正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研究解决质监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和突出问题上,脚踏实地,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在一个一个具体问 题上解放思想,制定措施,克服困难,把一项一项工作做好,把一件一件措施落实。要看准一件做一件,做一件成一件,直到干出成效,从而赢得当地党委政府的支 持和社会的满意。

  重在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在于“五个转变”必须适应当地经济发展需要,突出重点,体现地方特色。各地各单位情况千差万别,贯彻“五个 转变”的要求要从本地实际出发,科学转型,充分挖掘自身优势,选准和选好突破口,进一步提高我省质监工作水平,提高质监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性和贡 献率,使质监工作更好地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这种突破口既可以是工作中的一个点,也可以是一个面,也可以点面结合,只要有新的突破,新的发展,我们都可 以大胆尝试,大胆创新。

  研究和解决实际问题,一要解放思想,冲破思想禁锢;二要多干实干,干出实效。只有不断研究和解决实际问题,才能克服困难,多做实 事,创新发展;只有多做实事,“五个转变”的决策成效才能体现出来,才能惠及百姓和公民健康安全,才能充分体现出质监工作成为“三促进一保持”不可替代的 手段的重要作用,使质监事业创出新的辉煌。(省局办公室 供稿)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声明  |   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 中国品牌发展促进委员会
邮箱:chinacpbd@163.com 京ICP备08069845号-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双桥路双惠苑甲5号